泠霜

墙头很多,目前主推走灰走雷安雷御泽御瑞金韩叶双花兔赤影日程光……
爱发电昵称也是泠霜~

【雷安】朔月 00

最终还是开了新坑的我_(:зゝ∠)_
算是现代魔幻设定?
一个非常迷的恶魔雷X人类安的故事_(:зゝ∠)_
不过安哥也不是普通的人类啦_(:зゝ∠)_
梗源自谢尔盖•卢基扬年科的《守夜人》,用了里面黄昏界的设定,不过又加了私设OJL
多久更新我也不知道啊,会写多长我也不确定啊【←喂
依旧没文笔没逻辑,对我不离不弃的只有OOC_(:зゝ∠)_
求小天使们轻拍QAQ
短篇有时间还是会写一些……的吧,不过最近ddl缠身【←所以为何要在这个节骨眼开坑
我我我我尽量多更_(:зゝ∠)_




00
人总是会不自觉地把早上发生的事当作判定一天运气好坏的标准。
就比如现在,当安迷修想为自己冲上一杯香醇的咖啡的时候,手不慎一滑将马克杯摔在了地上,而且还洒了几滴咖啡在自己的白衬衫上,就产生出了一种进今天诸事都不会太顺利的感觉。
且不论这作不作得准,至少心情是实实在在地受到了影响。
刚才还因成功煎出一个脆边和调味都恰到好处的荷包蛋而有些沾沾自喜,此刻却只剩下了实打实的郁闷。
而事实上,从今天早上醒来的那一刻起,安迷修就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他不记得自己昨晚做的梦。
虽然这其实很正常。
人每晚都会做好几个梦,却几乎都会忘记,就算记住了,具体细节部分也是一片模糊。
但不知为何,安迷修就是有一种感觉,他昨晚做的那个梦,很重要。
而且他原本是不应该会把它忘记的,还忘得那样干净,就连一星半点的片段都回忆不起来。
甚至他觉得,自己已经并非是第一次做那个梦了。
尽管没有一次是能够记得的。

他摇了摇头,稍稍自嘲了一下。大抵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或者是没睡好,才会产生出这种有的没的的奇怪感觉。

回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发现时间还算充裕,便拿出扫把清理了地上的碎片,以免不慎踩到。
随后又将身上的白衬衫脱下浸在加了洗衣液的水池中,然后从衣柜里重新拿了一件换上。
要是洗不干净的话干脆就漂白好了。他这般想道。

安迷修是一个文学杂志社的编辑。
主要任务基本就是约稿采访,有时还会需要写一些小栏目的稿子。
已经临近死线,但手头的稿子还差了一篇。和主编打了招呼以后,他便离开了杂志社,打算去上门催稿。

他要去催稿的那个作者笔名叫大猫,是最近新分配到他手下的作者。
不过他还没有见过面。
听同事说,这人最喜欢拖稿,开天窗是常有的事。
就算他们手中掌握着一百种催稿方法,在遇到这只大猫的时候依然还是无计可施。
安迷修根据他们的描述,都能脑补出一只大猫高昂着脑袋,无声地嘲笑那些愚蠢的人类的场景了。
可人家文笔和构思又是真的好,就算冒着开天窗的风险都是值得的,而且已经习惯了的编辑们每次都会提前准备好plan B。
安迷修不由叹了口气,如果主编没有把他分配到自己手下的话,他今天大概就可以早点下班了。
大抵是自己手下的作者都太省心,引起了别人的嫉妒,这才联合起来向主编上书,要求将最难缠的一个分配到自己手下来。

按照主编提供的地址,安迷修顺利找到地方,然后按响了门铃。
隔了挺久以后才有人过来开门。
是个头发稍有些凌乱的男人,似乎是刚刚才起床,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我很不爽别来惹我”的气场,就如同活动的火山,不知何时就会爆发出来。
“找谁?”他的语气有些慵懒,声音带着刚睡醒时的沙哑。
安迷修发现,这个男人竟有着一双紫色的眼睛。应该不是美瞳,他看起来不太像刚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美瞳带上的人。
是天生的吗?还真是少见。

安迷修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应该先自我介绍。
“你就是大猫吧?”在现实中念出这个笔名好像有一种淡淡的羞耻感,“我叫安迷修,是你新的责编。”
“哦。”男人的眼睛微微眯起,目光落在了安迷修的身上,饶有兴致地开始了上下打量,随即似乎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嘴角微微勾出一道弧度。
“怎么了?”安迷修有些茫然。男人的眼神让他有些不自在,打个比方的话,大抵就像是雄狮对猎物的打量。
“没什么。”他收回了眼神,却并没有要给他任何解释的意思,“稿子我还没写完,你要是乐意的话就进来等吧。”
“那么就打扰了。”安迷修也不客气,换了男人给他拿出的拖鞋以后就进了里屋。
他当然得进去等稿子,不然谁知道他走了以后这个家伙还会不会好好写。

“那个……大猫,你现在的进度到哪里了?”安迷修有些后悔自己竟然忘记去问同事大猫的真名是什么。
没见过面的话倒还好,可把这么个长得比他还高的大男人冠上这样的称呼,简直违和感满满。
男人似乎也被他的称呼以及有些窘迫的表情逗乐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雷狮。”他说道。
“啊?”安迷修一时间有些没反应过来。
“雷狮,我的名字。”男人把这两个字随手写在了手边的纸上,“你们当编辑的都不需要检查一下智商什么的吗?”
不得不说,这人写得一手好字,但那张嘴却并怎么不讨喜,说出来的话让人怎么听怎么不舒服。

“你还真的是只大猫啊。”安迷修看着纸上的两个字,回了句嘴。
狮子,大型猫科动物,可不就是大猫吗?
“是啊,所以我才起了这个笔名。”雷狮耸了耸肩道,“还挺合适,不是吗?”
“……”
这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
安迷修想,难怪自己今天总是会有种不太好的预感。碰上这么个人,怎么看都不是件好事。

“快去写稿吧。”安迷修催促,他甚至连他现在进度到哪里都不是太想知道了。
雷狮哦了一声,随即却又话锋一转,“不过我早饭还没吃,脑细胞活跃度不够,写不出来。”
早饭……
这个点,吃午饭都嫌晚了吧?
但看这人一副不让他吃饭就不写稿的样子,安迷修只得认命地起身往厨房走去——
看这家伙的样子样也不像是打算要自己去做饭,不然也就不会摆出这种大爷一样的姿态了。

“简直就是个恶党。”安迷修嘴中嘟囔了一句。
哪有这样使唤编辑做事的?
他又不是保姆。

雷狮家的冰箱挺空,不过煮碗面出来却是绰绰有余了。
当他将还冒着热气的碗重重放在雷狮面前的时候,对方还不在意地笑了笑,拿过筷子就呼噜呼噜吃了起来。
吃的途中还不忘赞扬一句,“手艺不错。”
大概是嘴中还含着面的缘故,声音听起来含糊不清的。
安迷修表示他一点也不稀罕。

等吃完面以后,雷狮起身从身后的抽屉之中拿了个文件袋出来,递给安迷修。
“刚刚骗你的,我已经写完了。”
他笑起来的时候嘴中会露出一颗虎牙,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安迷修看着面前的文件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果然这个人就是上天看他这些日子过得太顺风顺水然后就派了来折磨他的吧?

“对了。”
在安迷修走之前,雷狮突然叫住了他。
“看在面的味道还不错的份上,给你一句忠告。”
“今晚六点以后最好不要出门,在家里好生待着,如果你还想继续过普通人的生活的话。”
说这话的雷狮,脸上全然没了方才逗弄他时的调皮的笑。



#依旧欢迎评论提意见和抽打(这个一定一定要轻轻的QAQ)#

评论(4)

热度(11)